香蕉磅蛋糕

這個香蕉蛋糕的配方我在我的筆記中很久了

用熟透有黑點的香蕉來製作最香

加不加核桃都很好吃

是比較不複雜的口味,吃起來又很清爽

所以深深受到長輩的喜愛

像我爸就是其中之一

有時和我說:我在那個市場看到很熟的香蕉你拿去做蛋糕啦!

常常用這種暗示的方式來讓我做蛋糕

或者在他招待朋友時都會叫我做一大塊來分享

頻繁的出現到我好像只會做這種蛋糕

所以趕快來試試吧!簡單又美味,說不你做一次也會愛上它喲!

 

材料如下:

 低筋麵粉     270g

香蕉           240g

雞蛋           3個

無鹽奶油    225g

細砂糖       180g

鮮奶油       2大匙

泡打粉       1 匙

核桃      適量 

 

 

事前準備

奶油放至室溫,手可壓的軟度~

雞蛋退
烤箱預熱攝氏180
香蕉用叉子壓成香蕉
 核桃切小塊
•粉類過篩

 

 

 

首先將盆中無鹽奶油與細砂糖

用攪拌器攪拌至呈現白色

 

 

IMG_8713.JPG

 

再將雞蛋分三次加入,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了,在加下一顆

   將香蕉泥與優格加入拌勻

再加入過篩好的粉類與核桃,改用刮刀拌勻

注意不要過度攪拌喲!!

 就可以倒入烤模啦

上面再放一些核桃裝飾~ 

 

180度烤40分鐘

 

 

*稍微放涼即可脫模

*冷了放密封盒,隔天吃更好吃

*也可以放入冰箱,也好吃喲!

 

快點來試做看看吧!!

香蕉磅蛋糕

 

FB粉專 Prince's handmade(王子手作)
IG nick801103

arrow
arrow

    Nick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