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就走的台中2日遊

星期五一下勤馬上直奔台北轉運站,沒想到晴天霹靂的各班客運都排到非常晚甚至沒位子,毫不猶豫狂奔去買火車票,買到了10分鐘後的自強號(想起來真的是各種驚險),最後在擠滿人的車箱一路站到台中,兩個小時多下車後彷彿來到天堂,所以奉勸各位一定要先買好票呀!(血淋淋的例子

 

來接我的Mr.豆看到臉色青綠的我後決定改變行程,先不去遙遠的逢甲夜市

先去附近在地人逛的忠孝夜市~

火車站步行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

不知道為什麼望著這綿延一公里的夜市,有種直走到底就是海的感覺

十分的優閒,沒有人擠人,彷彿來到花蓮或台南的夜市

 

首先第一站來到了-味泉米糕

 

米糕

米糕  $35

這家Mr.豆大推,上來時我也很驚喜!竟然有鳥蛋

而且分量上也蠻多的,35塊真的很平價

倒上台中人最愛的東泉辣椒醬後迫不及待大吃起來

這個米糕吃起來粒粒分明,十分的Q

不會像有些蒸過頭吃起來太過軟爛

而料都炒得夠香,每一種料的味道都有出來,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

吃起來不會太膩,而辣椒醬讓米糕吃起來更夠味

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米糕了!!~~

 

芋頭排骨湯

芋頭排骨湯 $60

想起這芋頭排骨湯(阿斯!~

芋頭已經煮到了軟爛入口即化

湯中有家蒜頭所以很夠味,排骨肉也很軟

整個湯把各種精華都融合了在一起

真的很好喝,喝完都還想再來一碗!

以後來台中一定會再來吃,令人難忘的味道啊!

 

地址: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51號

 

 

接下來到了第二站-西濱蛋炒飯

 

這家店比較靠近頁是尾端,要走一陣子

Mr.豆一路上說了這家炒飯聳動的頭銜-全臺灣十大好吃的蛋炒飯

聽到我真的是大笑,就讓我們來吃看看吧!

 

四神湯

四神湯  $40

四神湯上來我有嚇到,蠻大碗的而且湯中的小腸好多

在台北都漲到了50塊料也沒這麼多

真的是料好實在,還蠻好喝的

唯一可惜的是,我比較習慣在喝前加一些酒

最好是泡當歸的米酒,喝起來才夠味

但整體來說這四神湯還不賴!

 

炒水空心菜

 炒空心菜  $50

這是Mr.豆指名要點的,再次的說真的蠻便宜XD

而且是用比較少見的水應菜,和一般空心菜不同

吃起來更脆,Mr.豆一看到馬上說他要點哈哈

吃了那麼多東西也要吃些青菜啦

 

蚵仔煎

蚵仔煎  $50

吃起來皮煎得十分的焦香,就是台語的"恰恰"

十分的好吃,上面的白色甜甜的米醬也蠻少吃到的

那米醬都要當天早上現磨現煮,而且不能放過夜,所以越來越少人用了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蚵仔有點少,但煎的焦香還不錯

而且50塊,算正常價(被寧夏夜市漲到70大蚵仔的寵壞了

 

全台前十炒飯

什錦蛋炒飯  $80

 

重頭戲來了,有名的蛋炒飯

我們選的是甚麼都有的什錦炒飯

其中的蝦仁也蠻大隻的,不像一般那種營養不良的(笑

整個炒飯調味恰到好處,並不會太鹹

所以辣椒醬可以選擇性的加

炒飯粒粒分明,而且炒得有股焦香

而且還有淡淡的胡椒味,感覺真的是有用心在炒XD

好啦!真的蠻厲害的!!

 

地址:台中市南去忠孝路72-76號

 

忠孝夜市很棒

但是我覺得還是有被雷到

牛奶甘蔗大王在賣麵線前方的那間

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濃郁,像寧夏夜市那攤(又是寧夏哈哈

喝起來水水的,有點失望(純屬個人口味

所以沒拍

 

但這個夜市還是很值得來喲!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k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